开通金牌vip下载最新资料

七乐彩开奖号码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26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大乐透开奖号码: [数算] 【中政教育】特值法在数量关系中的应用_2017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7-7-13 15:37:3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2017公务员联考即将来临,对于广大考生而言最为头疼的则是行测中的数量关系。对于数量关系部分,虽然大多数考生不舍得放弃,但是最终却发现很多题都不会做,不得不放弃。那么,数量关系真的很难吗?中政教育带领大家一起看一道例题:

  三个工程队完成一项工程,每天两队工作、一队轮休,最后耗时13天整完成了这项工程。问如果不轮休,三个工程队一起工作,将在第几天内完成这项工程?

  A.6天 B.7天 C.8天 D.9天

  大多数考生看到这道题目的时候一脸蒙圈,啥条件都没告诉,咋做?

  今天,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为大家讲解一种非常有效的解题方法——特值法。什么是特值法?特值法是通过假设题中某些未知量为特殊值,从而简化运算,快速得出结果的一种方法。什么时候用特值法?若是某些量具备任意性且不影响最终结果的话,那我们就可以将这些具备任意性的量设为特殊值,换句话说,没说不可以的都可以。

  具体来说,特值法在数量关系中又适用于什么题型呢?

  1.利润问题

  利润问题是数量关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题型,很多考生发现这种题型不就是列方程嘛,很简单。但是做题的时候就会发现,有些时候变量太多,解方程麻烦。而巧用特值法,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。

  例1.某同学到农贸市场买苹果,买3元/千克的苹果用了所带钱的一半,而其余的钱都买了2元/千克的苹果。则该同学所买的苹果的平均单价是( )元/千克。

  A.5 B.2.5 C.2.4 D.2.3

  解析:本题中并没有提供该同学带了多少钱,买了多少苹果,但是我们利用特值法,假设该同学共有12元,则花6元买了2千克3元/千克的苹果,花6元买了3千克2元/千克的苹果。平均单价为12/(2+3)=2.4元/千克,答案选C。

  2.工程问题

  特值法是解决工程问题最为高效的解题方法,常用的特值形式有两种:1.条件中描述效率关系时,可特值效率为其比例本身;2.条件中没有描述效率关系时,直接特值工作总量为时间的最小公倍数。

  例2.某市有甲、乙、丙三个工程队,工作效率比为3:4:5。甲队单独完成A工程需要25天,丙队单独完成B工程需要9天。若三个工程队合作,完成这两项工程需要多少天?

  A.6 B.7 C.8 D.10

  解析:特值甲乙丙的效率分别为3、4、5,则A工程量为25*3=75,B工程量为5*9=45.两项工程总量为75+45=120,三队合作总效率为3+4+5=12。合作时间为120/12=10天,答案选D。

七乐彩开奖号码 www.zs9o.com.cn 关注公考新浪微博,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公考动态!

微信扫一扫赞助我们,我们会做的更好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公众微信号赠送金牌VIP资料
 
 
七乐彩开奖号码
在线客服
在线客服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公务员群:
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
插件售后群:
亮剑荣誉顾问团
工作时间:
8:00-18:00
 

QQ|七乐彩开奖号码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网站地图|七乐彩开奖号码 ( 粤ICP备13019289号-1  

GMT+8, 2019-4-20 23:20 , Processed in 1.907178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七乐彩开奖号码 返回列表
859| 81| 924| 963| 317| 840| 901| 825| 130| 523|